顺德:强化法治思维,建好法治政府

2021年08月26日 12:19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莫胜娜报道:昨日,伦教街道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会议,邀请了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吴育珊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以《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和水平》为题的专题课。

  今年以来,伦教在素质型政府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还创新方式提高效率,深入建设服务型政府和问题导向型政府,包括推行“减证便民”行动,完善证明事项动态清理机制;加强青少年“关键群体”法治宣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深化基层依法治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推荐三洲社区、永丰村申报2021年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持续深化依法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积极推进农村综合改革,推进管理制度规范化等。

  伦教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善楷表示,伦教要推动各单位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抓好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法律至上、厉行法治、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法治政府建设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