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心梗命悬一线,医护全力救治成功

2021年08月10日 10:39 来源:佛山+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梁炜健 通讯员陈琳 报道:日前,一名合并多种基础疾病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强叔在佛山复星禅诚医院(下简称“佛山禅医”)被成功救治,并康复出院。近日,患者家属向心内科副主任医师、主任助理陈天海及肿瘤血液科刘丽贤副主任医师等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及科室送上锦旗致谢。

  据了解,患者强叔今年69岁,既往有急性心肌梗死支架植入术、高血压病、糖尿病、主动脉夹层术后、上消化道出血、痛风性关节炎、鼻咽癌及脑梗死等病史。早前因突发胸痛前往佛山禅医就诊,行心电图检查提示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送院后,医院心脏中心团队讨论决定,即刻启动胸痛中心绿色通道送导管室行冠状动脉造影术检查,随后接受植入支架治疗。术后,患者胸痛缓解转入病房继续观察治疗,经过心脏中心医护团队悉心照顾及治疗,强叔最终转危为安,康复出院。

日前,患者家属(右一)向佛山禅医心脏中心医护人员送上锦旗致谢。 佛山日报记者 梁炜健 摄

  “作为一名医生,最高兴的事情是看到每一位患者经过我们医护人员全力救治,康复出院,这也是我们的责任和愿望。”负责救治患者的主诊医师陈天海介绍,急性心肌梗死是中老年群体中较常见的可致命病症,加上患者强叔送院前已患有多种基础疾病,大大增加了治疗和康复的难度。所幸患者送院较及时,治疗效果也较为理想,相信出院后经过持续的康复,情况会不断好转。

  “包括陈天海医生在内的医护人员不仅住院期间为我阿叔提供了很好的医疗服务和照顾,出院后也时常致电过来,关心康复的进度,并对日常饮食、康复照顾等方面作出跟进和提醒,让患者和家属都倍感暖心。”强叔的侄儿吴先生表示,强叔经过一段时间康复和休养,目前已可搀扶着行走,情况也在不断好转。与此同时,也希望通过致送锦旗的方式,让更多人感受到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医者仁心、医患和谐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