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控发展今日上市!顺德首家国有控股企业登陆深交所!

2021年03月08日 11:35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李攀报道:好消息,顺德迎来首家国有控股的上市企业!3月8日,伴随响亮的钟声,广东顺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顺控发展”)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此次上市标志着顺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进入了新时期。

  记者了解到,顺控发展是一家“供水+环保”的综合性现代企业。该公司专注深耕公用事业,通过资源整合、技术创新等多种途径,为城市升级提供生态环境服务解决方案,业务涵盖自来水供应、固废处理、市政工程、环境检测与环保咨询等多个领域。

  此次顺控发展登陆深交所,股票代码为003039,发行价格为5.86元/股,发行总数约62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3.63亿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5年,顺控发展就开始探索资本市场之路,并于2016年3月-2018年6月,成功在“新三板”挂牌。

  2010年,顺德区公资办成立顺德控股集团,强化顶层设计,开始了新一轮顺德国企的改革发展之路。近年来,顺控发展发展势头迅猛,为挂牌深交所打下坚实的基础。2016年12月,顺控集团与粤科金融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启动A股主板市场上市工作。2018年9月,顺控集团成功以3.47元/股的价格,合计吸收广东科创、粤科路赢和粤科鑫泰三家战略投资者的投资2.1亿元。2016年9月,顺控环投热电项目正式动工,2018年底顺利投产,并创造了顺德垃圾焚烧发电历史的多个“第一”,各项环保指标均优于国家及欧盟标准,成为国内同行业的标杆型企业。

  据统计,2020年度,顺控发展营业收入123420万元,同比增加4.05%;扣非后净利润35364万元,同比增加17.89%,主要经营指标完成情况良好。

  顺控发展的快速发展,与顺德国资系统“资本增效、国企增盈”的战略部署密不可分。记者从顺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去年,顺德国资系统按照“建设任务经营化,项目投资市场化、村改招商载体化”的工作思路,切实抓好项目招商、产业载体建设、市场化经营、监督管理等工作,国有资产持续保值增值,营业总收入24.25亿元,同比增加32.39%,利润总额6.12亿元,净利润5.26亿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02.02%。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推动国企改制上市是重要任务之一。”顺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梁泳斌表示,此次顺控发展成功上市,既为顺德国企探索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做大打响了“头炮”,也为顺德立足“十四五”时期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