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2021年07月29日 07:4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覃征鹏 通讯员顺宣报道:7月27日,顺德区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上半年,顺德经济恢复性增长势头较好,GDP核算的40个基础指标增长全面转正,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871.68亿元,同比增长17.3%,多个指标位居全市第一。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965.61亿元,同比增长27.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3%。上半年顺德签约招商引资项目69个,总投资97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招商项目10个。

  会议强调,抓发展关键就是要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城市建设上下工夫。要在稳定发展传统产业的同时,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努力用3~5年时间,将新一代电子信息、机器人产业等新兴产业培育成新的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形成全区经济新的增长极。要重塑招商新格局,实施“一把手”带头招商,区领导定期召开招商工作会议,科学分析研判招商项目,为决策提供有效支撑。要大力提升城市品质,科学开展城市规划建设,积极谋划轨道、交通路网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要积极引入市场力量,推动城市建设大片区、大统筹、大开发,建设面向未来的城市综合体,从而吸引一流人才,打造一流企业,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村改拆除任务,按照既定目标不折不扣地完成“应拆尽拆”,同时加快土地整理,为项目落地做好充足土地储备。

(责任编辑:郭泽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