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妨碍城管执法被行政拘留

2021年08月26日 09:5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谢文骏 通讯员章奇报道:前日下午,高明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在违建现场开展调查取证。期间,涉事人员故意将执法人员反锁室内,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目前,涉事人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当日,区城管部门接到群众投诉称,荷城街道明理路恒晖豪庭某商铺涉嫌违规开设窗户,希望执法人员尽快介入处理。接到投诉后,区城管执法局立即派出3名执法人员赶赴现场,依法对涉事商铺进行调查取证。经调查,商铺业主的确安排施工人员在建筑物侧面新开设了两个窗口。此时,商铺业主不在现场,装修工人区某趁执法人员不备偷偷离开店铺,并将3名执法人员反锁在店铺内。

  期间,被困执法人员多次与区某展开沟通,耐心对其进行法律法规教育,劝导其立即开门,但区某迟迟未将锁打开。面对该情况,执法队员报警处理。高明公安分局迅速出警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并依法将当事人区某带回派出所配合调查。目前,区某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

  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高明区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坚定治理违法建设的决心,保持治违高压态势。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理解、配合和支持城管执法工作,为创造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