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传媒集团开展百年红色新闻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莫璇、周春报道:昨日下午,佛山传媒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进一步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媒体实际奋发有为,全力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

  报告会邀请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建国作《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新闻史》专题辅导。赵建国以时间为线,重点讲解了建党初期、十年内战时期、全面抗战时期以及解放战争时期党的新闻宣传策略,既有理论讲解也有具体事例,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让与会人员更加系统掌握党的新闻事业的发展脉络,更加深刻认识到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

  赵建国表示,新闻工作者要传承弘扬百年来党的新闻工作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深刻认识新闻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新闻宣传的党性原则,高度重视新闻宣传的人民性,当好人民的喉舌,传递好人民的声音;重视国际性,提升对外宣传和国际传播能力;重视地方性,城市传播与乡村传播并重;重视艺术性,综合运用各种媒体手段组织大传播、大宣传,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佛山传媒集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团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及各单位党员、干部、采编人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游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