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进基层活动在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启动

发布时间:2021-08-0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谢文骏报道:8月6日下午,“百场宣讲走基层 党史学习进万家”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应佳出席活动。

  活动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深入群众。

  启动仪式结束后,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佛山市高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群部经理程祖彬开展首场党史学习宣讲。程祖彬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前往北京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激励在场党员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接下来,区委党史办将在各镇街举办多场示范性宣讲活动,引导各镇街积极谋划开展宣讲活动,培育壮大宣讲队伍,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高明红色故事》发布会。该书是一本反映高明红色历史的通俗读物,通过人物故事、图片和手绘插图等形式,讲述了谭平山、谭植棠、谭天度、陈汝棠等老一辈革命者的英雄事迹,为挖掘、整理、利用高明红色资源提供参考,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供精神滋养。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陈国平表示,希望各镇街、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谋划,认真组织开展好宣讲活动,通过邀请百姓宣讲团成员、两优一先表彰人员、农村老党员以及退役老战士深入农村小广场、大榕树下、企业车间、工地现场、学校课堂、红色场馆等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高明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关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