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期佛山“政协大讲堂”专题报告会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0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莫璇报道:昨日下午,2021年第一期佛山“政协大讲堂”专题报告会在市政协大礼堂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市政协主席胡钛主持报告会,市领导李政华、唐冬生、万志康、黄福洪、张兵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首先邀请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杨建伟作题为《回顾百年奋斗光辉历程 展望伟大复兴光明前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他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全面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刻阐明了若干重大判断的丰富内涵,让与会人员深受启迪。
  紧接着,唐冬生分享了以《学习中共百年党史 传承南粤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报告,勉励大家时刻铭记南粤革命先贤对党忠诚的革命精神,更好传承红色基因。
  “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胡钛要求,要迅速兴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的热潮,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佛山高质量发展。
  胡钛强调,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贯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加强大团结大联合,以坚定意志、奋进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同时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上好红色教育“必修课”,在回顾历史中激活“红色引擎”,在奋进征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以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担当精神走好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关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