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佛山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7-03 来源:佛山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佛山各界持续引起热烈反响。

  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奋斗正当时。佛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在新的征程上更坚定、更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共创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美好未来。

  

  南海区财政局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佛山市云勇林场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禅城区祖庙街道铁军社区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佛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学兵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市教育局党组将精心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活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佛山也正面临新的挑战和考验,走好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大关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孔海文表示,新的征程上,市发展和改革局有责任、有担当在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走在前列、多作贡献。接下来,市发展和改革局全体党员干部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谋划实施重大规划、重大平台、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产业、重大项目的方面攻坚克难,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求更大实效,为佛山当好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展现更强担当作为。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县工作组副组长张巍巍表示,与墨脱干部群众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意义非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远,既有对百年党史的深情回顾,又有对我们党和国家目前面临机遇和挑战的判断与分析;既有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又有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谆谆教导。“有幸在援藏工作一线,倍感责任重大,我和我的同事们定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重托和墨脱人民的期盼!”

  佛山市妇联维权部(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干部周丽雯:“当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时候,我不禁热泪盈眶,我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更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信心百倍,必将响应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懈拼搏奋斗,不负伟大时代。”

  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郁南县千官镇旺玖村第一书记孙霄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能够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倍感振奋和自豪。驻村扶贫一年以来,在各帮扶单位党组党委的支持下,他为贫困户脱贫、为贫困村出列开展了一系列的扶贫项目,见证了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信念。

  “我们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工作方向和根本遵循,继续守着村民的心,村民的心往哪里,村‘两委’班子就往哪里去。”黄龙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忠青说,接下来,黄龙村党委将继续以提升村民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抓住大家最关心的人居环境、集体经济、教育事业、群众服务等,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合力建设更美好的家园。

  铁军社区党委书记芦丽萍说,作为一名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多作贡献,带领铁军社区坚持不懈地结合实际,探索社区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按照社区“六线工作法”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社区“党建+社区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高明区更合镇白石村党委书记、主任冯晓路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工作人员,立标尺、划底线、树形象,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是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是自己奋斗的目标。定期定点走基层,跟群众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在工作中做到态度诚恳、求真务实、廉洁高效。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应该坚定不移的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不让以后的自己留下遗憾!”

  “立足司法审判工作和社会发展大局,我将一如既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力打造精品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佛山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五庭党支部书记、庭长,四级高级法官黎健毅表示,他将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真正做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锻造忠诚纯洁可靠的队伍。

  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党工委下属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邓雯表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诠释着什么是“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人民”。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必将继往开来,必将书写出新的传奇!

  7月1日上午,佛山市艺术创作院30多位文艺家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夏金旺说,放眼未来,他们将与文艺界同仁一道肩负起历史使命,以人民为中心,用好手中的笔和墨,创作出更多文艺精品,为佛山建设高质量文化导向型名城而努力。

  南海承业大厦党委副书记陈伟伟从事党务工作已有11年。“我热爱我的岗位,我将花更多心思、下更多功夫做好工作。”陈伟伟说,接下来,将保持信念和拼劲,继续用心用情抓党建、勇于创新促发展、善于沟通聚人心,进一步整合政府、社区等各方面资源,以高质量党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佛山市中医院团委副书记叶惠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她和身边的团员青年心潮澎湃、倍感振奋。“生于盛世,吾辈自豪,更应自强!”叶惠欣说,作为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她将立足岗位,发挥才能,为人民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永听党话,永跟党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佛山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澳门金海集团执行董事梁嘉明是一名在佛山发展的香港青年。“一百年来,无数革命先辈为人民牺牲奉献,他们用生命诠释了自己崇高的理想追求。”梁嘉明说,作为中国青年的一员,自己要勇担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要为建设美好佛山奉献更大力量!”“佛山·大城工匠”,佛山市紫荆花助学关爱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冯坚强说,接下来,他将从自己从事的孵化器工作出发,与七所高校加强合作,推动校企技术成果转化,助力佛山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佛山市云勇林场林业工程师吴华俊表示,7月1日,云勇林场全体人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建党百年,历经磨难,艰苦奋斗,方成伟业!接下来,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要花大力气做好公园基础设施建设、森林资源保护、林业科研、科普宣传教育等工作,把广东云勇国家森林公园打造成为在粤港澳大湾区富有特色的国家级森林公园,让更多的人享受绿色发展的生态福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所应具备的理想信念、所担负的历史使命。”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研部主任范君说,自己将立足本职岗位,为当好大学生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而奋斗。

  “时刻牢记入党初心,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学生帅栩洁是一名预备党员,他说,在今后的日子里,必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拥护党的领导,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更要坚定政治立场,跟党走,还须增强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

  韩宇宸是顺德区北滘镇朝亮小学少先队大队长。7月1日上午,朝亮小学少先队大队全体大队委成员和学校少工委全体辅导员老师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我是新一代少年,我自豪!”韩宇宸说,自己一定要勤学习、树理想、炼意志、强体魄,努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

 

  佛山新闻网报道

  部分来源:佛山日报

  编辑:苏结华

  

(责任编辑:关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