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传媒集团融创产品《穿越百年看佛山》上线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郑奕纯、张琴、钟静文报道:百年岁月峥嵘,百年初心如磐。今日,佛山传媒集团策划研发的融合创新产品《穿越百年看佛山》正式上线,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佛山人民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佛山传媒集团自觉践行新时代主流媒体职责使命,积极深化媒体融合手段,推出融合创新产品《穿越百年看佛山》,旨在更好地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佛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浴血奋战、顽强斗争的革命历程,讲述红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潮”起来。《穿越百年看佛山》集手绘、3D场景、音视频等多种形式于一体,包括“红人馆”“百年荣耀”“永葆初心”三大部分。其中,今日上线的《穿越百年看佛山》1.0版本“红人馆”,开设五区红色地标地图,通过手绘铁军公园、罗登贤事迹展览馆、邓培故居等25个佛山红色地标,以“文图+视频”的方式对红色地标进行详细介绍,带领市民线上打卡红色地标,零距离学习革命先烈事迹。

  打卡红色地标后,市民还可以挑战闯关。闯关形式包括党史问答、猜经典革命歌曲,内容涵盖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理论思想等,以及佛山地方党史知识。市民可以一边闯关,一边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以增强市民互动感为切入点,“红人馆”还特别设置了海报生成环节。市民只需完成任意一区的红色地标打卡,即可根据个人喜好从5张精美手绘海报中定制带有个人头像、姓名、排名的专属“红色名片”,还可长按保存、一键转发,邀请身边亲友参与。

  玩法升级,有趣有奖。“红人馆”采取“签到+积分”模式,市民连续签到5天就可自动触发“助力池”,获得一次抽取“助力包”的机会。活动奖品包括电动牙刷、榨汁机、养生壶、手持风扇、精装大米等。市民重复参与“红人馆”闯关活动获得积分,积分不仅能在《穿越百年看佛山》2.0版本“百年荣耀”RPG游戏中兑换神秘装备,达到500分的积分门槛还能自动触发2.0版本终极“助力池”,终极“助力包”包括小米电视机、戴森吸尘器等。

  《穿越百年看佛山》2.0版本将于6月中旬上线,包含“百年荣耀”和“永葆初心”两个环节。其中,“百年荣耀”大型实景沉浸式RPG游戏将精彩还原佛山百年奋斗发展历程,涵盖“西海保卫战”“我在佛山修地铁”“同行”三大场景游戏。市民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体验。紧张的RPG游戏体验结束后,党员还能点击进入“永葆初心”环节,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再出发。

(责任编辑:郭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