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书记种田,家家户户致富!|学党史 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佛山新闻网

  开栏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进佛山市党史学习教育走入基层、走进群众,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女联合会围绕“永远跟党走 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推出系列vlog短视频,讲述佛山共产党员对党的真挚感情,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并同步推出vlog视频征集活动,鼓励广大干部群众以短视频的形式讲述党的故事、记录并分享个人或家庭的学习活动或心得体会。

  叶桂柱,三水区芦苞镇健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2011年他成立了健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2015年7月1日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芦苞镇是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大镇。芦苞镇为借助当地农民力量实现农业产业化,让农业产业化发展惠及当地农村,将基层党建突破口放在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15年6月成立了三水区芦苞镇健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

  叶桂柱从青年就接触农业,那时候他每天骑着自行车到芦苞镇的农户家里收菜,再为客户送菜。在创业期间,他致力于农业生产、农业科技的研究与推广,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周边农户致富。在2018年,合作社带动周边农户达280户,实现增收金额约200万元。目前,合作社有成员100多名,党员10名,不少年轻党员自愿加入农业合作社,投身发展现代农业。

  在基层工作中,叶桂柱坚守党性原则,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给当地农户及青年党员树立了榜样。叶桂柱对于农产品质量有着极高要求,他不仅自己成长为新型职业农民,还13年如一日坚持诚信经营,严把农产品质量关,宁愿牺牲利润也不让不合格的农产品流入市场,用行动获得了市场的口碑和党员群众的信任。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肯定要尽心尽力为农民考虑,全心全意为消费者带来绿色食品。

  叶桂柱有着“老黄牛”的吃苦耐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为基层的乡村振兴不断注入动能。他不仅倡导诚实守信经营,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他还教授社员学习农业生产技术,提高社员的生产技能。同时,他还关注农民发展,带动周边农户广泛应用大棚种植、高空喷淋系统等技术。

  去年,芦苞镇组织领岗党员到健叶合作社进行农业技能培训,叶桂柱为领岗党员耐心讲解农业知识和现代高科技农产品的种植技术以及现代农产品深加工技术。他无私地为学员们解答问题,希望更多的农村党员发挥自身在农村改革、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中的开拓者和引领者的作用。此外,合作社还积极开展学党史活动,带动党员们学习党史,增强党性,提升党员在基层的形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身边更多的人致富。

  即日起至7月20日,诚邀您参与“永远跟党走 党的故事我来讲”vlog视频征集活动,快来分享您的故事!

  

 

  策划:佛山新闻网

  监制:李琳

  视频:李琳、陈韵琦、陈洁仪、刘燕君、梅玉珊、辛裕祺、潘舒遥

  文字:梅玉珊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