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三水区启动党史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3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黄银华、黄赛、梅玉珊、王嘉欣 邓锦壕摄影报道: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入乡村、走进群众,在全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5月23日上午,“学党史 进万家”——佛山市党史进万家暨三水区党史进乡村启动仪式活动在三水区芦苞镇独树岗村秀清公园举行。

  

  ▲启动活动现场

  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群众中“活”起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启动仪式在真挚热情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中拉开帷幕。

  现场,“永远跟党走 党的故事我来讲”系列vlog短视频首次亮相,视频聚焦三水区芦苞镇健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叶桂柱,讲述了其传授农业生产知识,带动农民走致富路的故事;三水区文联副主席何晓燕朗诵诗歌《可爱的中国》,展现了方志敏虽遭磨难却顽强生息的感人故事;老兵李绍强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号角”的故事,展现了老党员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魄力。

 

  ▲老兵李绍强分享“号角”的故事

  活动还通过观看英雄故事视频、聆听红色故事、党史知识问答等方式,带动村居家庭深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利用地方红色资源,持续性推进“党史进万家”,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群众中“活”起来。党员蔡赞辉表示,通过学习党史知识,他更能体会到作为党员的使命,“在党史中学到的积极向上及乐于助人的精神将运用到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据了解,三水区结合本地特色制定“四个红色”系列活动进乡村工作方案,即日起至11月30日,党史进乡村活动全面铺开,将组织万名农村党员群众重走红色线路、送红色文化进乡村、送红色宣讲进乡村、送红色服务进乡村。

  线上+线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据了解,佛山市党史进万家系列活动已全面展开,以线上+线下形式,推动全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线上方面,“永远跟党走 党的故事我来讲”系列vlog短视频开启征集,鼓励广大干部群众以短视频的形式讲述党的故事、记录并分享个人或家庭的学习活动或心得体会;线下方面,“学党史 进万家”——佛山市党史进万家系列活动将走进高明区红色革命村庄,利用地方红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活动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三水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三水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三水区妇女联合会、三水区芦苞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独树岗村党委协办,佛山新闻网承办。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