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经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园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冯栋 通讯员温德林报道:组织专业团队进企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开展一次党课教育,邀请党校老师讲述党的百年辉煌及启示;举行一场技术改造交流会,为企业提供专项解答。

  昨日,“学铁军 做铁军 建铁军”禅城区党史专题培训进企业活动在佛山火炬创新创业园举行。此次活动是区经科局机关党委落实禅城区党史学习教育进千企工作的重要举措,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企业有机结合,着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生根。

  活动邀请了佛山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李建丽作《党的百年辉煌与经验启示》专题授课。李建丽以中共一大至十九大为线索,介绍党百年历史的重要事件和重要转折点,在较短时间内帮助与会人员了解百年党史,从而更好地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经验。丰富的史料、翔实的内容、生动的语言,让在场的企业职工深受触动。

  此次活动,区经科局机关党委不仅致力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园区,还将政策、企业服务等资源打包整合,为企业送上套餐式精品服务。

  活动当天,区经科局工业发展科负责人对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进行宣讲,包括技术改造、小升规、装备制造业扶持等企业关心的热点话题。同时,区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现场推介了中心的服务功能和资源。会后,各职能部门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

  有与会的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样简洁生动、通俗易懂的面对面讲解,非常有利于企业事半功倍地领会政策、吃透政策。

  佛山火炬创新创业园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谷会青深有感触地说:“这种‘宣讲+服务’的模式非常好,不仅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还对企业比较急需的政策进行解读,主动送服务上门,真正做到了贴心贴身服务。”

  “除了日常送政策和送服务上门,在我们洽谈项目落户园区过程中,区经科部门也积极牵线搭桥,帮助我们协调解决不少困难。”谷会青表示,佛山火炬创新创业园计划开辟新的园区,政府全程给予了大力支持,让企业更有信心、有决心在禅城扎根,助推禅城高质量发展。

  “作为经济推动和企业服务的部门,服务好企业发展是我们的初心使命。借着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的契机,我们将把更多政策、服务资源送到企业。另外也欢迎有政策和服务需求的企业,尤其是园区,主动与我们联系。”区经科局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区经科局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送服务进企业相结合,并制度化、常态化进行,链接更多资源,收集企业诉求,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发展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