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黄少喜家庭:兄弟三人行 答题闯关燃烧“最强大脑”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梅玉珊报道:正所谓“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在“学党史、悟思想——庆祝建党100周年”佛山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中,一组家庭参赛队以总分300分,用时129.79秒的成绩位居家庭赛前列。他们便是来自佛山市南海区的黄少喜家庭。

2020年,黄少喜与队友获得南海区住建水利局党委组织开展的“学习强国”挑战答题争霸赛一等奖,左一为黄少喜(来源:受访者供图)

  兄弟三人行必有我师

  黄少喜是来自佛山市南海区住建水利局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的一名监督员。去年,他曾参与南海区住建水利局党委组织开展的“学习强国”挑战答题争霸赛。当时,他代表所在党支部与其他两名队友创下30分钟答对1590题的纪录,夺得一等奖。今年,黄少喜与他的“学霸”兄弟们组队参与家庭赛,力争上游。

工作中的黄少喜(来源:受访者供图)

  “我跟我的两位兄弟,黄少双和黄少鹏一起组队参赛。因为他们不在佛山,日常我们都是通过微信互动远程答题。”黄少喜说,他的两位兄弟都在老家陆丰市上班,这次佛山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学党史机会,于是他便号召两位远在百里的兄弟一起参加这场比赛。他们兄弟三人中,哥哥黄少双是更胜一筹的答题“牛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里的“挑战答题”一有新题,哥哥黄少双就会立马分享出来,兄弟几人便一起研究,共同学习。

  勤学勤练是成功秘诀

  本次知识竞赛题库包罗万象,既有新闻动态、时政要闻,又有思想理论,经济发展、科技、历史、古诗词等。面对庞大的题库,黄少喜与他的两位兄弟一路披荆斩棘。对于家庭赛的成绩,黄少喜十分谦虚,他表示,对于易错题,多总结,多记忆并深入理解每道题的来源,追根溯源,更好地学习每个知识点。另外,刷题也是他们成功的关键秘诀。黄少喜坦言:“题库是固定的,多刷几遍就能记住了。”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你不会的我帮你,我不懂的你教我,众人拾柴火焰高,黄少喜与他的两位兄弟充分发挥各自的“最强大脑”,力争在本次竞赛中勇夺佳绩。

(责任编辑: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