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佛山市党史学习教育进国企系列活动走进市路桥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刘陈缘报道:5月17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佛山市党史学习教育进国企暨市路桥公司“十大民生实事”发布仪式在佛山市高速公路营运管理有限公司(佛山市路桥公司下属企业)举行,这是佛山市党史学习教育进国企的首场活动。

  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雄壮激昂的旋律,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佛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向佛山市路桥公司党委捐赠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

  随后,佛山市路桥公司还为“礼赞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征文活动中评选出的十佳征文优秀作品进行颁奖。佛山市路桥公司3名党员代表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和“我与路桥公司共成长”的故事。党员代表周敏表示:“我为自己成为一名党员而感到自豪和光荣,我深知,形式上的入党一生只有一次,而思想上的入党是一辈子的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热情砥砺前行,把对信仰的执着追求和对党的忠诚坚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佛山市国资委党工委书记、主任刘晓明致辞。佛山高速 梁淑梅供图

  佛山市国资委党工委书记、主任刘晓明在致辞中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培养干事创业担当精神和推动技术创新的强大力量,为推动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国资国企的力量。

  活动现场,佛山市路桥公司还发布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大民生实事。十大民生实事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社群排忧解困、公共交通建设等方面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市路桥公司的初心使命,展现国企社会担当。

与会人员在初心墙上留言。佛山高速 梁淑梅供图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去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党史知识趣味问答区、初心墙和“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区,活动吸引不少职工踊跃参与。在初心墙上,与会人员写下了“初心不变,一生跟党走”、“我把赤诚献给你,愿你永远坚强、永远蓬勃”、“初心和使命,须臾不敢忘”等话语。佛山市路桥公司职员刘先生表示,在今天的活动中学到了很多党史知识,未来希望能够通过更多的实际行动让社会更美好。

  本次活动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国资委党工委主办,市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党委承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苏宇,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华刚,市国资委党工委书记、主任刘晓明,市国资委党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国良,中央、省驻禅各企业,各市属一级企业、直管企业代表,市路桥公司党员和职工群众代表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据悉,接下来,佛山市党史学习教育进国企活动还会陆续在其它国企中展开,持续推动佛山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附录:

  市路桥公司十大民生实事清单

  1.乐从社区河滨停车场改造工程

  2.高速路照明系统优化提升工程

  3.广佛肇高速佛山段建设工程

  4.高明明城交通要道贯通工程

  5.弘德北路一河两岸牵手工程

  6.佛山高速路域环境提升项目

  7.优化公交骨干线网布局项目

  8.响应式网约巴士进五区项目

  9.新型材料整治病害井盖项目

  10.建筑垃圾打造新型绿道项目

(责任编辑: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