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这项活动把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佛山日报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让红色经典诵读走进寻常百姓家,让党的声音传遍禅城千家万户。 5月13日下午,“永远跟党走”禅城区红色经典诵读进万家宣传代言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佛山日报记者曾雪莹摄

   此次活动由禅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禅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禅城区委宣传部、禅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禅城区教育局联合开展。

   “你的生命虽然只有二十四年,你的名字在大江南北传遍。在充满阳光与幸福的今天,我们永远缅怀革命的先烈。”活动中,来自铁军社区的党员代表、铁军纪念馆志愿服务队代表、铁军小学学生代表、陈铁军故居讲解员代表与佛山市禅城区朗诵协会代表,在陈铁军故居共同诵读经典名篇《怀念你,铁军姐》。一声声诵读,读出了爱国热情,诵响了建党初心,传递了红色精神力量,也拉开了禅城区红色经典诵读进万家系列活动的序幕。

   “今天看见一位位年轻人,一位位小学生朗诵红色经典,感受到红色精神代代传承,我非常高兴。”今年85岁的铁军社区居民吕素英是一名有着68年党龄的老党员,她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所换来的,所以,我们更加要不忘历史,要通过诵读红色经典,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勇气。她表示,自己也将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向身边的人弘扬红色精神,让铁军精神代代传承。

   而铁军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胡皓煊则表示以自己能入读以陈铁军烈士命名的小学而感到自豪,“陈铁军烈士是一位非常勇敢的人,今天来到陈铁军烈士的故居参观,我感到非常光荣。”他说,希望能够把陈铁军烈士勇于克服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长大后能够用自己的知识力量贡献祖国。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禅城区红色经典诵读进万家活动,以家庭诵读红色经典为活动主要形式,通过录制家庭红色经典诵读视频、拍摄快闪MV、评选优秀诵读视频及宣传展播等方式,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重温百年壮阔史诗;以学为基,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他表示,禅城区创新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开展以家庭为单位的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鼓励家长与孩子们用自己的声音和情感表达对党的热爱,感受党带领人民持续奋斗、不断建设和发展国家的伟大历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以“小家”带动“大家”,学党史、诵党情、跟党走,激发全社会爱党、爱国的民族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文/佛山日报记者曾雪莹 通讯员禅宣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