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大巴党校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郭东霓报道:昨日,顺德大巴党校开通“两新”专列,在顺德区“两新”组织党校举行启动仪式。为推动“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顺德区委组织部组织60多名顺德青年企业家前往广东工业设计城、黄龙村、碧桂园集团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广东工业设计城内,60多名顺德青年企业家参观“设计城·创新科技馆”,回顾顺德工业设计的十年发展之路,实地感受顺德工业创新设计的魅力。黄龙书院、党员教育基地、党群活动中心……在黄龙村,青年企业家们一边听解说一边实地参观黄龙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最新成果,实地学习党建让群众更满意的秘诀。在碧桂园集团,青年企业家聚焦碧桂园集团总部大楼党建阵地,现场学习碧桂园集团党委的党建做法与经验。

  带着问题上大巴,找到方法回企业。作为顺德大巴党校“两新”专列的学员,顺德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张锦标认为,通过学习党史汲取奋进的力量,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并运用到企业经营之中。广东精艺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监李汝龙表示,在学习党史的同时,也要将黄龙村党委、碧桂园集团党委的优秀党建经验带回企业,提升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顺德区委组织部开启顺德大巴党校“两新”专列,目的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进企业,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以大巴党校“两新”专列的方式开展学习,努力实现“两新”组织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目前,顺德区委组织部精心定制6条顺德区“两新”组织红色精品线路,依托大巴党校“两新”专列,将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在册党员、流动党员、建党对象等,前往涵盖革命遗址遗迹、历史文物、工业制造、知名企业等考察学习点的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