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市市厅级、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和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刘伟 通讯员史伟宗报道:昨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市市厅级、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和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委书记鲁毅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

  鲁毅指出,要坚持学史明理,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史,深刻认识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之见效上下更大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鲁毅强调,要坚持学史增信,深入学习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史,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坚定崇高信仰、锻造理想信念、增强必胜信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清醒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正确道路奋勇前进。要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时刻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增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鲁毅强调,要坚持学史崇德,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诚之心。要从党史学习中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从革命历程和光辉事迹中强化忠诚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从党史学习中崇尚为民造福的公德,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从党史学习中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传承弘扬我们党的好传统好作风,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之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新气象。

  鲁毅强调,要坚持学史力行,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要求,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走实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形势任务,树立世界眼光、全球格局,牢牢抓住“双区”建设机遇,在经济总量迈上万亿元台阶后,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系统观念、底线思维等方面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检验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尺度,作为严肃政治纪律抓紧抓实,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三要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持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培育发展“2+2+4”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健全“揭榜挂帅”机制,强化科技大攻关,进一步发挥重大创新平台载体引领作用,持续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全力催生一批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注重用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以顺德、南海两个改革创新实验区为牵引,着力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全力推进村改总攻坚,打造更多叫得响的改革品牌。

  本次研讨班为期2天,参加研讨的学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分组研讨、专题授课、交流发言、集中自学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精会神研读讨论,用心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抢抓机遇谋发展,奋发有为开新局,努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佛山贡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正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和省驻禅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

(责任编辑:游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