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冯杏瑜报道:3月24日,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南海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兆辉强调,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作为头等大事,贯穿2021年全年;要结合行业的特点,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市场监管队伍的内在需求;要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迈入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深化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思考和谋划市场监管工作,不断深化对市场监管工作方向性、规律性的认识,认真研究如何落实2021年工作思路,更好地加快构建现代化市场监管服务体系。

  加强政治引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继续深化“守底线强担当提效能”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把握历史大势,在传承宝贵经验中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传承好南海的红色革命基因,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主动将市场监管工作融入到全区改革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找准发力关键,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坚守人民情怀,立足实际办好民生实事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真正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党的百年初心,感悟深厚的为民情怀,突出抓好商事制度改革、质量强区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工作,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尤其要抓紧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等领域质量安全,加大消费维权力度,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穿到市场监管工作的方方面面,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

  会议要求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承担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各支部、股室(队)负责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性传达到支部党员、股室人员,督促各位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注重创新方式。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要用好本区红色资源,进一步发挥革命遗址、纪念场馆的教育引领功能,让大家现场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

  营造浓厚氛围。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专题培训,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深入挖掘各类素材,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大力宣传本系统、本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

  统筹兼顾推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同推动党员队伍作风建设、提升队伍治理能力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紧贴中心、服务大局。

 

 

(责任编辑:关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