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黄碧云报道:3月16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有关会议以及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鲁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朱伟出席会议。

   鲁毅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领会党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远考量,认认真真组织自学,扎扎实实开展专题学习,充分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专题宣讲,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鲁毅强调,要把握步骤节奏,有力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同时结合佛山实际探索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确保“规定动作”不漏项、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创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好综合协调、督促指导、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工程化、工程流程化、流程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强化挂图作战,确保重大项目有序推进、按期完成。

   鲁毅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要做好学习成果转化这篇文章,要注重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上。要针对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道路交通等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拿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实干导向、弘扬实干精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佛山在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鲁毅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抓好学习教育的整体谋划和推进落实,强化督促指导,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责、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和各区党委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发扬优良作风和扎实学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讨论了《佛山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