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

发布时间:2021-03-0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梁建荣、路帅报道:昨日,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领导李政华、梅河清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强调,要落实好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站位、立足实际,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结合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史学习,引导纪检监察机关自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积极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亲清政商关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佛山“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召开的干部会议指出,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作表率。全力做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协调和服务指导工作,严格按照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安排做好学习教育实践。

  市委统战部召开的干部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专题讲座、专题党课、专题培训、读书交流等形式,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党史,引导其从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实践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为佛山“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关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