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参观学习点️⑫丨高明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再现高明人民艰苦的革命岁月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佛山新闻网

  在高明区明城镇七社村,沧江河畔,一座红白色建筑引人注目,远远望去庄严肃穆。这就是高明区最新建设的红色文化场馆——佛山市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以下简称“红廉基地”)。

建成后的红廉基地外观。

  叙说革命故事的小物件

  红廉基地是在原高明明城粮库的基础上改建而成,占地面积约8478㎡,总建筑面积约3307㎡,室内总面积约2000㎡。设置有基本陈列展厅、史料馆、多功能厅、会议室等。基地展陈分为固定展和临时展。

  其中,固定展为高明红色廉政文化历史陈列,综合运用展板、实物、场景复原、声光电、多媒体等手段,展现高明作为革命老区辉煌的革命历史,以及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时期培育积淀的清廉为民的优良传统和闪光品质,同时展示了高明区廉政建设发展历程和涵养弘扬廉洁家风等内容。

红廉基地内的多媒体展示手段

  走进红廉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序厅的巨幅浮雕,浮雕以高明革命历史和人物为素材创作,再现了烽火岁月高明人民英勇卓绝的奋斗历程。

序厅内的巨幅浮雕。

  第一个展厅固定展出高明红色廉政文化历史陈列。该厅以鸦片战争为起始时间点,按照历史发展的顺序,以重大事件为分割线,将不同时期的高明红色廉政文化发展历程归纳概括为九大部分内容一一展现。

  展板上的历史文献资料和图片讲述着一个个革命故事,展柜内陈列着衣物、证件、报纸等各种藏品,还有锈迹斑斑的饮水壶、老旧发黄的证件……无一不让人联想起那段艰苦的革命岁月。

  建成后的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展览馆内展示了珍贵的历史资料。

 

  佛山市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地址:佛山市高明区明城镇明七路高明四中公交站旁。市民可搜索“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进行导航。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30-12:00 14:30-17:30

  参观时长:30分钟

 

  来源:佛山发布、高明发布、文化高明、高明区博物馆

(责任编辑:游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