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24小时,贵州在发生什么?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回看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的百年征程,贵州和红色紧密相连。长征时期,红军在贵州活动时间最长、活动范围最广。长征中,红军就是在贵州召开了遵义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打出了四渡赤水等一系列经典战役,我们才从胜利走向胜利,为中国革命奠定了胜利之基。

  贵州也是位于我国西南大山深处的“山地公园省”。黔山秀水间,长江右岸最大支流乌江和传奇之河赤水河滋润着这片土地。优良的生态环境是贵州最大的发展优势。

  贵州,还是我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是减贫923万人和易地扶贫搬迁192万人的省份。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到贵州考察工作,他希望贵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勉励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下面,我们走进贵州的24小时,领略精彩生活和山河锦绣。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