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网评 | 以梦为马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03-13 来源:人民论坛网

  “热烈庆祝全国两会圆满结束,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回去后要宣讲好贯彻好两会精神”“祝福祖国繁荣富强,越来越好!”……随着全国两会圆满结束,两会代表、委员和不少网友纷纷在朋友圈里晒出自己的心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激励自己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这是一场世界瞩目的盛会,为世界和平发展与经济的蓬勃生机埋下了精彩伏笔;这是一次载入中国史册的盛会,为中国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写下生动注脚;这是一个春天的盛会,我们在春天里辛勤地播下希望的种子,必将迎来一个硕果累累的秋天。

  大舸中流下,青山两岸移。奋楫破浪,中国航船始终行稳致远。回望2020年,我们顶住了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稳住了经济全球化的逆流,我们成功夺取了脱贫攻坚的伟大光荣!在极不平凡的年份,我们党带领人民交上了一份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成就的背后是精神,奇迹的背后有力量。2021年,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跟勤劳合作,与努力为伴,跟拼搏交友,与收获握手。

  历史大势浩浩汤汤,奔涌向前。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世界人民追求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大道,没有什么能够挡住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我们继续坚定不移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保持昂扬的斗志,团结拼搏奋斗,涓滴之力就能汇聚成磅礴伟力。

  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奋斗新征程。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党的百年华诞,时代的进程是环环相扣的乐章,时间的刻度是奋斗者的足迹。这场“春天的约会”已为我们铺展开新的蓝图,让我们挥洒汗水,勇敢逐梦前行,不怕苦,使牛劲,出牛力,努力用奋斗描绘最美画卷;让我们以革命先烈为镜,补足精神之钙、固牢思想之元、严守为政之本,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力量,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让我们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不断增加人民福祉,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东风吹,战鼓擂。让我们乘着全国两会精神的东风,相约春暖再拼搏,以梦为马再出发,不负春光,不负韶华,在凝心聚力中激扬澎湃动力,在真抓实干中推动发展升级,一步接一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作者:丁够生)

(责任编辑:黄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