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春运客运票价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3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日报讯 记者张菲菲、阮凤娟 通讯员佛市监报道:1月28日,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拉开帷幕。当天上午,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张家其带队前往佛开高速张槎收费站、佛山火车站及佛山粤运汽车站开展春运票价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旨在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和企业的合法利益,遏制趁春运之机违规上调票价、价外收费、捆绑收费、强制收费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我市春运工作有序开展。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各项客运优惠减免政策落实情况、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落实情况、客运票价情况、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收费情况和客运延伸服务收费及明码标价执行情况。

  从检查的情况看,佛开高速张槎收费站对收费标准和“绿色通道”政策按要求进行公示,被检查的火车站、汽车站能按要求执行各项减免政策,并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票价信息,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各客运站场及候车区的餐饮、商店能按要求做好明码标价;客运站停车场能按规定在显眼位置设置收费公示牌。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对客运企业加强了价格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提醒。

  张家其表示,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2021年春运客运票价监管的通知精神,加强客运票价巡查与检查,密切关注我市春运期间客运价格动态,对客运企业擅自涨价、哄抬票价、价格欺诈和不明码标价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严厉打击,确保我市春运客运票价秩序稳定。广大群众如发现相关违法线索,欢迎拨打12315、12345价格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

(责任编辑:关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