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开幕 建言资政担使命 凝聚共识促落实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郭东霓报道:昨日下午,政协佛山市顺德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市政协副主席骆毓林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顺德区政协主席周文代表政协顺德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报告,顺德区政协副主席徐国元向大会报告顺德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据统计,一年以来,顺德区政协共征集提案274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76件,立案率为64.2%,并案处理后交办114件。

  截至2021年1月上旬,交办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这些提案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主题鲜明、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许多建议被党政部门采纳或成为决策的重要参考。其中,2020年提案建议采纳率达到98.2%。

  周文表示,2020年,顺德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统筹疫情防控和履职尽责“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着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顺德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综合示范区和新时代广东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验区作出了新的贡献。

  郭文海对2020年顺德区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区政协始终保持与区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主动融入到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中,积极建设有为政协,区委区政府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2021年,顺德继续肩负着率先建设广东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验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历史使命。郭文海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智库作用,为建设实验区建言献策、主动作为,尤其在村级工业园改造升级、主题产业园建设、乡村振兴、顺德经济再发展等议题上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黄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