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苏荣欢:我为税务部门工作打120分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姚文迟 通讯员姜佩锋 姚佳倩报道:时值各级“两会”期间,佛山税务部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线上视频语音等方式,积极向代表委员问需问计。近日,佛山税务部门走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佛山市苏工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苏荣欢,征询意见建议,了解代表关切,共谋“十四五”发展。
  苏荣欢对2020年以来佛山税务部门助力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复苏以及落实减税降费等举措给予了肯定,同时畅谈对纳税服务的真实感受,点赞佛山税务部门专业高效的工作态度。他表示:“无论是在服务态度上,还是在专业水平上,税务部门都值得称赞。如果满分是100分,我想给你们打120分。”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佛山税务部门推行V-Tax远程可视化自助办税系统、全业务全流程“云退税”、免费配送发票等一系列“非接触式”办税举措,为企业复工达产提供了便利。同时,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也进一步为企业减轻负担。
  谈及“非接触式”办税举措,苏荣欢认为:“疫情期间,这既保障了纳税人健康安全,确保纳税服务在线,也有效降低了办税成本。”他表示,希望税务部门能继续优化“非接触式”办税举措,进一步集成办税系统,让操作更加简单高效,使老年人等群体也能享受智能办税带来的诸多便利。

(责任编辑:黄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