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李先贵:提升交通路网快速通达水平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林嘉慧、王旖荻、朱朝贵报道:道路通,百业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推进“一环”西拓、季华路西延线、塘西大道三期及其南延线等在建项目建设,综合治理交通拥堵,提升全市交通路网快速通达水平。

  佛山市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表示,目前“一环”西拓北环段旧路改造及景观提升工程已全部完工,季华路西延线、塘西大道三期及南延线已如期动工建设。

  对于路网的畅通,市交通运输局表示,今年将推动《佛山市中心城区百大交通拥堵点综合治理行动方案(2019-2021年)》 实现收官,2021年全市计划完成33处交通拥堵节点、路段及片区的交通综合治理。

  市人大代表李先贵认为,大城市的格局和品质与交通紧密相关,佛山要形成新的城市品质,快速路和内环路的建设非常重要。李先贵建议,岭南大道应当快速化,撤去几个红绿灯,让车辆掉头快速化;同时,建设一条佛山大道-裕和路-佛陈大桥-南海大道或者桂澜路-海八路的佛山内环路,从而推动交通大格局发展。

  此外,在公交领域,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深化公交市级统筹一体化改革,加强公交专用道和公交站场建设,完善慢行交通系统,规范共享出行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透露,全市将加快公交市级统筹进度。具体而言,围绕《关于加强全市统筹深化公交TC改革总体实施方案》,以健全市TC公司管理机制为重点,以提升公交智能化信息化为途径,推动TC公交模式向规范化、专业化、智能化方向转变。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