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代表关海权: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阮凤娟、李宁、高慧超、路帅报道: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数字产业,加快广东福能大数据产业园、腾龙湾区数据中心、腾讯工业互联网粤港澳大湾区基地、润泽(佛山)国际数据港等项目建设,培育和集聚一批数字化龙头企业、示范企业,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群。

  去年12月,腾龙湾区数据中心在南海区西樵镇正式动工,项目投资总额达110亿元,预计年产值可达百亿元,税收超亿元。

  “这个数据中心必将成为大湾区数据运营的重要基础设施。”市人大代表、南海区西樵镇党委书记关海权说,数据中心将承载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的发展,这对于西樵、南海乃至于佛山及周边城市的金融产业、电子政务、电子信息制造业、生物医药业等产业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结构性提高地区数字经济建设能力。未来,西樵将借助腾龙湾数据中心,引进一大批产业互联网的企业和人才项目,推动整个传统产业向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