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2月3日下午开幕

发布时间:2021-02-0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郑奕纯 通讯员郑静报道:2月2日,市政协主席熊志翔主持召开佛山市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会议。会议决定:政协第十二届佛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月3日至4日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郑灿儒、唐冬生、骆毓林、朱华仙、万志康、杨小晶、黄福洪、张兵,市政协秘书长马时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二届佛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和日程,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同意徐平同志任十二届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

  政协第十二届佛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协佛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佛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通报表彰政协第十二届佛山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通报表扬2020年度履职考核优秀委员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集体及个人;辞免和补选政协第十二届佛山市委员会主席、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佛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市政协委员们将带着全市各界群众的嘱托,聚焦经济、科技、卫生、教育等方方面面,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助力佛山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委员、佛山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部部长林在进精心准备了3份建议。“一是打造佛山版本‘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议,二是5G背景下的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建议,三是开展5G环境下社区智慧化治理试点建议。”他说,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佛山发展鼓与呼。

  此外,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建设“佛山标准”、推动乡村振兴与村级工业园融合、关注新市民子女心理健康状况等热点问题,提交了12份大会发言材料。

  目前,市两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2月2日下午,出席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将陆续抵达驻地报到。2月4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将在市机关大礼堂开幕。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