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创业经历,共谋融合发展 !2021年顺德港澳城第二届粤港澳乡亲中秋联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3 16:59 来源:珠江商报

  佛山新闻网讯 珠江商报记者黄澄献 见习记者邓海霞报道:“筑梦顺德,创领未来”2021年顺德港澳城第二届粤港澳乡亲中秋联谊会近日在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举行。港澳企业家在活动现场分享了来顺成功创业的故事,并就顺港澳如何协同创新发展展开深入讨论。

   联谊会上,来自香港的头头是道(佛山)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熊家文分享了其在顺德创业实现从0到1的成长历程。去年12月,带着在香港积累的15年资本市场经验,熊家文来到顺德创业,目标是创立一家综合型咨询公司。在多次实地考察顺德港澳城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后,熊家文最终选择在顺德启动创业项目。

   “在广东顺德科创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的协助下,我们立即向当地部门提交了营业执照申请,没想到10天左右就审批下来了。”熊家文介绍,当初自己和助理真正实现了“拎电脑入驻”,零租金零水电费的政策扶持也大大降低了港澳青年来顺创业的成本。“在顺德港澳城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我接触到了香港顺德联谊会,连接到了丰富的创业资源。植根于顺德这片产业沃土,目前公司客户辐射至全国。”

   2020年,顺德出台《顺德港澳城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扶持办法(试行)》,在办公场所租金补贴、重点项目落户资助等六个方面给予来顺创新创业的港澳青年实打实的政策扶持。佛山欧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荣从澳门来到顺德创业,是第一批入驻顺德港澳城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企业中的创业成功代表。“作为一家初创企业,从产品研发到真正投放市场,至少需要3至5年时间,研发成本较高。成功申请到租金补贴,对我们而言是一笔不少的资金支持。”在沙龙环节,杨志荣表示,从政策出台到补贴申请成功,相关部门与其进行了多轮深入的沟通,帮助其解读政策,对他在顺德创业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责任编辑:游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