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持续开展“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百姓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18:49 来源: 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吕嘉怡报道:2月3日下午,“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佛山市百姓宣讲会在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不同部门、不同企业、不同岗位的8名市级“百姓宣讲团”成员,讲述个人敬业履职、追梦圆梦的奋斗故事。

  百姓宣讲会现场,佛山市人大代表张思中、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民警吴枫仪、广东援鄂医疗队队员张兴钦、广东特地陶瓷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唐奇、广东佰睿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敏、佛山援疆干部黄海明、佛山供电局试验研究所设备状态监测班高级作业员李国伟、佛山驻湛帮扶干部蔡红辉8名市级“百姓宣讲团”成员动情地讲述亲身经历或发生在身边人身上的真实故事,充分展现了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进程中个人的成长、企业的进发、社会的发展和祖国的强盛,传递出满满的能量。

   

  8名“百姓宣讲团”成员合影。/受访者供图 

  一个个令人难忘的细节,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打动人心,让听众深受鼓舞。当民警吴枫仪分享禅城公安民警李超屡立战功,用生命和热血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的故事时,台下不少观众深受感动,热泪盈眶。本场宣讲会创新采用现场宣讲和网络直播相结合方式,吸引超过32万人次收看。宣讲会现场观众用阵阵掌声以表敬意,众多观看直播的网友纷纷点赞评论,在留言区表示宣讲的小康故事感人至深、令人鼓舞。网友“佛山好故事”评论,“太感人了,原来我们的美好生活都是你们在背后负重前行,为你们点赞!”网友“立志做四好青年”评论,“只要青年心怀远方,勇于担当,国家未来必定繁花似锦。”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着力营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自2020年11月起,佛山市委宣传部在全市组织开展了“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百姓宣讲活动,通过“线上征集+单位推荐+专题培训”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先后组织开展了“基层宣讲能人”选拔、宣讲人先进事迹挖掘、培训和试讲等一系列工作。目前,全市已组建市、区两级百姓宣讲团,宣讲员共119名。线上征集和单位推荐的宣讲视频作品119部,在“佛山发布”专栏进行了展播,点赞数超过8万。

  这些故事记录下不同行业的百姓用奋斗的双手,谱写小康乐章,展现欣欣向荣的佛山奋斗面貌; 他们的身上凝聚了佛山人踏实肯干、勤劳务实的拼搏色彩,展现了佛山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历程中以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奋斗力量。

  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华刚表示,市、区两级宣传思想文化部门要高度重视百姓宣讲工作,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形式多样、全面覆盖”的宣讲格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提前谋划好宣讲主题,全面、准确、生动地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党的理论宣传做成百姓的“家常菜”,用小故事来演绎大道理,努力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市属各媒体要认真做好百姓宣讲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进一步提升传播效果。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