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有哪些“活雷锋”?5个先进典型获省命名

发布时间:2021-03-05 07:52 来源: 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黄碧云报道:在2021年“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省委宣传部命名第七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44个和岗位学雷锋标兵51名。碧桂园集团、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佛山市顺德区陈村仙涌村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入选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副院长李国华,广州海关驻茂名高州市高灯堡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政务服务科科长丁元林入选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佛山市碧桂园集团2018年把扶贫上升为主业,成立200人专职扶贫队伍,主动参与甘肃东乡、四川昭觉和广东英德等16省57县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累计公益扶贫捐款87亿元,受益超49万人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捐赠2亿元设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发起“保供给,防滞销”农产品采购专项行动等。

  近年来,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以“打造珠三角最安全区域,全力创建有温度的城市”为目标,创立“凡警小事”专栏,推出周日、午间办证服务等暖民措施,创新形式开展“禁毒漂流书包”、“关爱小候鸟”防火宣传等志愿服务,学雷锋系列活动扎实推进。

  佛山市顺德区陈村仙涌村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是仙涌村志愿服务的“重要生力军”。2020年,仙涌村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共开展了12场“爱心义剪”、9场“爱心汤水”、5场“百家粥”活动。疫情期间,志愿者们不仅积极报名参加防疫工作,还多次筹集善款、物资。

  2020年疫情发生后,李国华主动请缨,带领顺德6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顺德医疗队远赴武汉,顺德医疗队在医院联合医疗组查房中屡受表扬,并作为病区亮点予以公布及推广,李国华和医疗队获得患者一致好评,共收到表扬信33封、锦旗4面。

  2017年、2019年,丁元林先后主动参加援疆和驻村扶贫工作。2020年1月,刚从扶贫点返乡过春节的他,第一时间报名支援顺德客运港旅检卫生检疫工作。生活中丁元林也尽力践行“奉献”理念,坚持无偿献血逾20年,献血超60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