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企业签约500吨伽师新梅!8月,市民可在这些地方选购

发布时间:2019-07-11 12:41 来源:佛山新闻网

  在伽师这座“瓜果之乡”,如果说伽师瓜是水果之王,那新梅就是水果王后。 

 

  伽师新梅营养丰富、口感好、品质不输美国西梅,已成为伽师林果业的新名片,备受客商、吃货等各方关注和认可。

  

  佛山企业签约500吨伽师新梅

  7月5日前来伽师觅商机的佛山商贸考察企业——佛山康丰农业有限公司,便相中了伽师的“明星水果”新梅。7月9日,在佛山援疆工作队的推进下,康丰农业与伽师宝库农副产品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协议,采购500吨新梅。

 

  “伽师对农业产销的政策很多,当地政府很乐于为我们企业牵线搭桥,我们也希望通过采购佛山对口支援地区的特色水果,为消费扶贫出力,让佛山市民品尝新疆水果的鲜甜。”佛山市康丰农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耀华说。

 

  伽师新梅将于8月上旬进入采摘期,经过挑选、包装、运输,8月中旬,新梅将抵达佛山五区进行展销。届时,佛山市民在家门口便可以品尝到正宗新疆伽师新梅。

  

  mark下购买地址

  新鲜可口的新梅等你来“撩”

  

  禅城区 

  康丰农业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佛山旗舰店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路2号2座(金鱼街通济桥旁)

  南海区

  康丰农业大凉山特色农产品(桂城)店

  地址:佛山南海桂城南一路时代名著6座地铺-2-109号(大润发对面)

  

  顺德区

  康丰农业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大良)店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县东路24-4号

  

  高明区

  康丰农业大凉山特色农产品(高明)店

  地址:高明荷城街道星河路158号-1-2

  

  三水区

  康丰农业大凉山特色农产品(三水)店

  地址: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兴业五路

  

  新梅产业带动伽师农民脱贫增收

  伽师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宜新梅种植,是著名的“新梅之乡”。伽师拥有“法兰西”“女神”“斯泰勒”等新梅品种,近年来,在援疆资金的支持下,新梅种植管理技术不断推广完善,并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经过几年的摸索种植,伽师县以套种、建立示范基地等模式逐年扩大了新梅的种植规模,一个个新梅园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

 

  目前,全县13个乡镇除西克尔镇外,其余12个乡镇均有种植,全县新梅面积已达到31.9万亩(2019年春季新定植19.12万亩),2018年全县新梅结果面积7.8万亩,总产量4.8万吨,总产值超过7亿元,仅新梅一项人均收入就达到1415元。新梅成为伽师县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带动农民脱贫增收的主导产业。

 

  为延长新梅销售期,全县各乡镇均建有保鲜库,经冷库储存后的新梅既能保质保量,也可以错峰上市,以更高的价格销售到国内市场,有效提高产品附加值。

  

  “奇迹水果”——伽师新梅

  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素有“西域明珠”的美誉,每年的8、9月份,一颗颗深紫色的“小精灵”挂满枝头,琥珀色的果肉芳香甜美。

 

  伽师阳光充足,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使得西梅糖分和养分积累较多,加上积雪、冰川水的灌溉,伽师县出产的西梅品质上乘,口感极佳。

  新梅的味道复合了菠萝、柿子、杏等多种果香,甜中带点微酸,是西域阳光亲吻过的好滋味。

 

  新梅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剂及膳食纤维,不含脂肪和胆固醇,有“奇迹水果”、“功能水果”之美誉。

  吃上贫困地区的优质特产,既满足了消费升级的需求,更能为贫困群众带来增收效应。

  

  佛山具体新梅销售时间

  请持续关注本公众号

  记下购买地址,8月一起吃新梅吧!

(责任编辑:曹欣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