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西医结合医院与伽师维吾尔医院远程会诊

发布时间:2021-04-06 21:13 来源:佛山新闻网

  为让千里外的患者能享受到内地专家的诊疗服务,近日,伽师县维吾尔医医院与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通过网络搭桥 在维吾尔医院二楼进行了远程会诊。

  经过前期沟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务科、呼吸内科对口支援伽师县维吾尔医院专家——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林孝和、院长魏成功、呼吸内科医师张水堂为伽师县患者进行远程会诊。戴红芳医生详细描述了患者病情:该患者为一老年男性,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心功能不全,反复发作,病情较重。会诊当中,双方医疗团队仔细协商制定诊疗方案,经过积极救治,患者生命体征恢复平稳。

  县维吾尔医医院副院长吾拉木江·阿布来孜告诉记者:通过远程会诊,一方面我们的危重病人通过远程会诊得到了很好的治疗,特别是中医特色治疗,老百姓不出伽师,不花一分钱就享受到了广东省的先进医疗技术;另一方面,通过远程培训提升了我院的管理能力和医务人员的治疗水平。

  本次远程会诊使伽师患者享受到内地专家高超的诊疗服务,不仅令患者的治疗得到了及时的精细化指导,也使县维吾尔医医院医疗队伍中的年轻医生理清了诊疗思路,吸取了宝贵经验,对今后的临床实践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