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致富光荣的新风尚,伽师县开展多场“千工程”培训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22:37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杨昊伽师报道:“此次培训,让我从多角度,多层面,多视野的享受了一次文化大餐,收获丰富,感触良多,启迪深远。”4月24日,一场“千工程”(培养千名以上少数民族技术型人才)培训分享会在伽师佰洲服饰织造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做分享汇报的是该企业的技术人才阿卜杜塞米·麦麦提和艾力江·玉苏普。

阿卜杜塞米·麦麦提在向员工分享培训的心得体会

  技术型人才是南疆企业的中流砥柱,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是企业与少数民族员工沟通的桥梁。4月7日至17日,伽师2020年千工程的13名优秀学员集中到喀什技师学院参加广东援疆前指举办的培训班。此次集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爱国主义,素质拓展,管理能力,援疆政策,商务礼仪,计算机,茶艺等等。

  “讲课老师的水平准高,深入浅出,非常精彩。”阿卜杜塞米·麦麦提说,“这次培训让我明白了带好头的意义,接下来的工作我会积极引导周围的同事做好本职工作,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利润,给同事树立一个好榜样。”作为一名管理人员,他意识到自己需要不断地学习更多更有效的管理理论知识,这次培训也让他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管理意义,在工作当中需学会同员工互相帮助,互相成长。

员工进行分享讨论(企业提供)

  “其他员工会好奇我们参加培训的具体内容有什么,所以平常我们也会自己在小范围的向大家进行分享,他们还特别喜欢这次培训送的西装。” 艾力江·玉苏普笑道。为了让更多的员工了解他们这次培训的学习内容和日常生活,艾力江·玉苏普和阿卜杜塞米·麦麦提经常主动和大家进行分享,他们觉得可以通过自己带领作用,让大家更努力的工作、学习。

  在伽师硕美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同样开展了培训分享会。“这次参加培训,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广东援疆对我们新疆的发展、少数民族的进步作出的贡献。”参加了培训的员工乃比江·多力坤说,她今后将在工作中积极努力工作、把党跟国家的好政策积极的宣传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享受好的政策、让更多的人进步。在公司做一名好员工,在社会上做一名好公民,用实际行动感谢广东人民对他们的帮助。

4月25日兴达服饰举行优秀学员心得分享会 

  据了解,在伽师县的工业园区,近期开展类似培训分享会的企业还有9家。参加过培训的员工,通过分享会教育其他同事要爱党爱国,树立他们积极劳动、致富光荣的新风尚,并且让大家意识到职业素养、管理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的作用,让大家能主动学习各类技能以适应企业的业务发展,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带动更多人实现物质与精神的双重脱贫,为助推新疆跨越式发展和实现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