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教研专家到伽师送教,点赞佛山教育援疆成就!

发布时间:2018-09-18 09:43 来源:佛山新闻网

  为推动伽师县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发展,助力提高教师队伍的教学质量,9月12日,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汤贞敏带领教研专家到伽师开展送教活动,走进多家中小学指导基础教育教学、教研工作,并代表广东省高等教育出版社向县教育局捐赠339册教研图书。
  广东名师专家万里送教到伽师
  体验远程互动教学新模式
  
  广东名师专家万里送教到伽师
  
  “全世界都听见了,他呼唤的是‘和平!和平!和平!”在伽师第二小学的互动教室里,二年级的孩子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用心体会主人公雷利对和平的渴望。而在另一间教室,广东教研专家正通过远程直播系统,认真观看了示范课堂全程,并通过直播互动镜头,对示范课进行了专业点评。“没想到这样的远程互动课堂在伽师已经走向了常态化!”专家们赞叹道。
  
  广东教研专家进行课堂点评
  而在伽师县其他中小学校,1000多名教师正通过直播互动平台,同步观看学习教研专家的课堂点评。这种通过一地连通多校,利用“互联网+”教育手段,达到资源分享全覆盖的远程互动教学模式,专家对此大加赞赏:“这个远程直播互动平台创新了伽师教育的传播渠道,打破空间限制,非常先进和高效!”
  伽师教育能够搭上“互联网+”发展快车,少不了佛山援疆工作队的努力。2017年10月,佛山援疆工作队投入了援疆资金帮助伽师搭建了6套远程直播课堂系统,帮助伽师更新教育理念、突破传统教学,为加快伽师教育信息化建设、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拓宽了渠道。
  除了课堂点评,广东教研专家团队通过专家讲座、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向伽师教师传授先进的教育理念、技术和经验。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外力·热合曼表示,广东教研专家到伽师送教,拓宽了伽师教师的教育视野,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对教学的认知水平,为教学教法的改进提供了理论支持,促进了伽师教育高质量提升。
  专家关心伽师国语普及教育
  盛赞佛山智力援疆成就
  教研专家一行来到伽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服装教学楼传来朗朗书声,“窄幅,宽幅,腰封……”服装专业的民族学生正在上国语课。“孩子们的发音挺标准,国语水平非常不错,充分证明了学校对国语普及工作的重视,成效明显。”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汤贞敏赞扬道。
  “职校由援疆资金投入1.7亿元全资建设,目前服装、木工专业已经是我们的精品专业,输出的学生都供不应求,每年的招生人数也在大大增加。”在听取伽师职校校长、佛山援疆工作队队员胡大强介绍介绍后,汤贞敏充分肯定了伽师职校在国语普及教育、培养学生技能、促进就业脱贫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离开学校前,汤贞敏还不忘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国语,掌握好专业技能,积极开阔视野。
  
  除了关心学校的国语普及教育,汤贞敏还到伽师县兴业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参观“两所一中心”(国语讲习所、脱贫攻坚讲习所和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佛山援疆工作队通过企业对民族员工开展国语培训的组织情况,对工作队扶智扶志相结合的工作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送教期间,汤贞敏还走访了伽师县第二中学、第四中学等佛山支教团教师执教的学校,调研教育教学活动组织情况,关心了解支教队员的工作生活,并就伽师教育情况与支教教师进行了交流,提出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梁洁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