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永驻跟党走!建党98载,伽师党员群众唱出爱党爱国情

发布时间:2019-07-03 12:06 来源:佛山新闻网

  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走出援疆新路子 

  我们响应号召肩负使命

  共谱粤疆新篇章

  实现伽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是我们广东援疆人的承诺与担当

  ……

 

  一首感情真挚的诗朗诵《唱响新时代》从伽师工业园兴业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传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增强广大党员光荣感、使命感,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展现基层党建新面貌,7月1日,伽师工业园区举行“红色传承”——伽师工业园区党工委红七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建党98周年文艺汇演活动。 

 

  伽师县委书记王志军,伽师县委副书记、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佛山援疆工作队队长刘晓明,伽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永,伽师县委常委、副县长、佛山援疆工作队副队长谭应佳,伽师县副县长庞雪琴,伽师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永谦等领导及企业代表、党员群众一同观看演出。

  穿越悠久的历史烟云,历经改革的风雨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她 98 岁生日。在伽师,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劳动,默默奉献。7月1日,他们共同用艺术的方式,为党庆生,为党歌唱,向伟大的党献上诚挚的祝福。

 

  文艺汇演向党献礼 

  伽师党员群众唱出爱党情 

  演员们用歌舞、诗朗诵、戏曲等多种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98载革命历程,讴歌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人民的关怀,展望了伽师美好的未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情由心生,歌以咏怀。现场,党员群众以颂党、爱国为主题,唱出爱党心声,唱出对新时代的赞美和援疆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西克尔湖鼓声响,江巴孜秋收忙。舞蹈《汉唐丝路情》《梨园新蕾》依次登台,党员们用真挚的情感表达着对党的美好祝福;歌曲《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诗朗诵《唱响新时代》感情充沛,读出佛山援疆人的爱党初心和援疆情怀……

  佛山产业援疆把产业扶贫作为精准脱贫的主渠道,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大力帮助当地群众脱贫增收。看!农民群众走出田间,走进车间;听!发展的脚步铿锵有力。 

  由园区工人亲自设计,亲手裁剪,亲身展示的时装秀 《走进新时代》,展现了伽师产业工人昂扬奋进、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 

  节目《红领巾爱家乡》展现了佛山援疆以党建为引领,促发展,助脱贫,把红色记忆一代代传承下去。佛山援疆人通过在学校开展红色基因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引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由佛山支教团和援疆工作队带来的诗朗诵《唱响新时代》,展现了新一轮援疆工作以来,佛山援疆在教育、产业、医疗、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佛山援疆人与伽师各族群众结下的深厚友谊。

  此次文艺汇演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激发了党员干部对今后工作事业的满腔热血。汇演结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伽师人民服好务、办好事、负好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美好未来。

 

  佛山援疆以党建为引领 

  既扶“智”又扶“志” 

  精彩的文艺汇演活动背后,是近年佛山援疆以党建为旗帜,全面铺开“一中心两所”(党群服务中心、国语讲习所、脱贫攻坚讲习所)建设的生动实践。

  党建引领助脱贫。在佛山援疆工作队的推动下,伽师工业园区党工委紧紧围绕广东援疆“扶贫先扶志和智”的工作思路,结合基地党支部国语教育、“岗位脱贫大讲堂”“做新时代新女性”等宣讲教育活动,提升员工精神面貌,帮助员工转变思想观念,树立明确的脱贫目标和发展志向,让企业党建工作真正成为生产发展的助力剂。

  如今,工业园区内建设有创业工场(党建实践中心)、多功能厅、卫星工厂创业指导中心等配套设施,形成创业基地内研究开发、中试生产、经营销售、服务配套等完整的产业体系。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党的庄严承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就在眼前,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区的佛山,将肩负起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让伽师人民幼有所育、劳有所得、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奋力谱写援疆新篇章。 

 

(责任编辑:曹欣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