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新生活!伽师职校首批46名毕业生赴福建就业

发布时间:2018-04-25 18:11 来源:佛山新闻网

    在充满希望的初春4月,伽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46名学生启程赴福建福州市兆兴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务工一年,劳动合同期满返乡后,再由用工企业负责安置到伽师县工业园区的分厂就业。这是伽师职校首次把毕业生送到内地就业,对用工者来说,也是为自家企业培训员工



    为了实现稳定就业,伽师职校从细节入手,出资6000余元为就业学生统一配备了新校服、帽子和洗漱用品,并与用工企业达成了为就业学生配置床上用品的协议,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同时,伽师职校还专门选派了一名副校长到福建考察,选派2名教师跟踪服务,选派糕点制作专业2名学生随队当厨师。




  伽师职校的暖心举措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毕业生赴内地就业的积极性,报名者远远超过了用工企业需求。英买里乡阿迪拉村的依明·依米提夫妇赶到学校为女儿送行。

  2013年8月,伽师县职业高中整体搬迁到新校区,新校区由广东省佛山市对口援建,总投资1.7亿元。学校占地面积294亩,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教学设备总值2800万元。2013年12月,经自治区专家组评审,职业高中升格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校从硬件到师资力量等方面的升级,让伽师县许多年轻富余劳动力能逐步掌握一技之能,转型为产业工人,实现脱贫。

  佛山援疆工作队干部、伽师职校校长胡大强介绍,学校立足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向,以教育促脱贫的办学宗旨,教学中实现90%的到校率,实现90%的毕业生掌握国家通用语言,为实现90%的就业率打下了基础

  伽师职校就业指导中心的阿布力米提·买买提说:“去年9月份,我们就陆续组织今年毕业生开始实习、就业,目前在内地、昌吉、喀什等地稳定就业的服装专业学生达到了568名。”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贫困人口,大多文化程度低、没有一技之长,缺乏走出去的能力和视野。这既是致贫原因,又是就业“短板”。此次伽师职校将毕业生送到内地就业,让他们掌握进入城市的基本技能,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从“卖苦力打工”到“凭技能吃饭”的转变。

  稳定的工作、固定的收入、崭新的生活……在伽师,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家庭劳动力走出家门,实现就业。在实现脱贫的同时,也为自己的家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陈红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