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援友做客伽师,为推动智力援疆工作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18-04-13 13:24 来源:佛山新闻网

    有朋自山东日照来,不亦说乎!3月25日上午,山东省日照市援疆指挥部总指挥丁辉一行来到伽师,与伽师工作队就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交流。伽师工作队队长刘晓明对日照援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热情向他们介绍了佛山援疆工作近况以及2018年援疆计划。

 

  当天,日照援友实地考察了伽师县克孜勒博依乡16村的农牧林果水居“六位一体”组合式援疆扶贫示范点,现场了解18村安居富民建设情况和伽师县中小企业孵化基地项目建设、运行情况。

   “以商招商”是佛山产业援疆的新模式,以高效的市场化模式、完善的配套设施筑巢引凤,吸引企业进驻。在考察过程中,日照援友对伽师县中小企业孵化基地运作模式非常感兴趣。刘晓明介绍道,兴业中小企业孵化基地是工作队与伽师县政府引进的项目。孵化基地各种配套设施比较完善,厂房是现成的,还配备了员工宿舍,是“以商招商,以商引商”模式的深度拓展。企业孵化基地能将有限的援疆扶持资金撬动社会投资,是佛山产业援疆的示范性项目。

    丁辉对佛山产业援疆模式竖起了大拇指:“这种先进、有成效的佛山产业援疆模式很有特色,能让企业自身发掘更多的资源引入新疆来,值得学习。”

  考察过程中,双方还对脱贫攻坚、工业园区建设、安居富民工程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交换了各自工作的经验做法,并就如何更好地改进援疆工作进行了探讨。

  此次交流,促进了佛山援疆工作队与日照援疆指挥部之间的沟通联系,帮助佛山援疆工作队开拓了援疆工作的思路与视野。双方表示,今后要积极创造条件,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共同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大局面,建设大美新疆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陈红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