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兰高铁正式开通,一路直达新疆逛吃逛吃

发布时间:2017-07-11 19:41 来源:广东佛山援疆工作队

  佛山街坊去大西北更方便啦!从广州到兰州,30个小时的路程直接缩短到了10小时28分!没错,以后到大西北可以朝发夕至了!

  7月9日8时,随着西安北至兰州西D2651次列车缓缓驶出西安北站,宝鸡至兰州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2014年年底,兰新高铁开通运营,甘肃、青海、新疆步入高铁时代。但由于宝兰高铁未建成,兰州、西宁、乌鲁木齐此前并未与中东部城市实现高铁连接。随着宝兰高铁的通车运营,西北的甘肃、青海、新疆由此融入全国高铁大家庭,中东部地区旅客可乘坐高铁直达上述地区。

  

  

  @央视新闻 制图

 

  同时,广铁也首次开行了广州南、长沙南直达兰州西动车组列车,进一步方便粤湘两地的旅客往返西北地区:首次开行广州南—兰州西G96/7 G834/1次动车1对;首次开行长沙南—兰州西G864/5 G866/3次动车1对。目前,12306已经可以订购广州到兰州的高铁票,二等座全程988元,一等座全程1533元。

  从广州南站出发的动车8:55出发,当天19:23就能够到达终点站兰州西,全程运行10小时28分。相比高铁开通前,最快的火车也需要28小时50分,节省了近2/3的时间。早上吃着早茶,晚上就能吃到正宗的兰州拉面,佛山的小伙伴有福了!

  到达兰州后,市民可通过兰新高铁一路直达新疆,一大波新疆美景美食正等着你!

  冰川雪岭与戈壁瀚海共生,沙漠与绿洲相邻,火洲与冰山相依,雪山与湖泊相映……新疆,这片神奇的土地能够满足你对美景的所有幻想!

  除了这些优美的景观,新疆也是吃货们的天堂!7、8月的新疆,正值葡萄、哈密瓜丰收的季节,瓜果满园飘香惹人馋!

  除了各种香甜的瓜果,新疆还有各种特色美食:烤全羊、烤羊肉串、手抓饭、大盘鸡、拉条子、馕等,让你一试难忘!

  吃饱喝足,还可以逛逛“巴扎”,买地道手信带回家! 巴扎在维吾尔语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巴扎遍布新疆城乡,差不多每个乡镇、交通路口都能够看到。一到巴扎举行的日子,方圆几十里的群众纷纷前来“赶巴扎”。

  小商小贩们也抓住时机,在巴扎上占位设摊,扬声叫卖。一些农民也把自家生产的瓜果、蛋禽、手工制品拿到巴扎上兜售。卖小吃、冰水、酸奶的也穿插其间, 人如潮涌,热闹非凡!

  有时候说走就走就是这么简单,仅仅是一张车票而已!那些旅行清单上的梦想,那些你朝思暮想的地方,如今正静静等待你的前往………

(责任编辑:林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