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雄率广东省政协代表团赴伽师考察慰问

发布时间:2019-10-31 19:15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唐泳茵报道:1019日至26日,广东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雄带领由广东省政协相关领导组成的考察慰问团到喀什考察对口援疆工作,慰问广东援疆干部人才。考察慰问期间,代表团先后前往喀什市、伽师县、疏附县、塔什库尔干县、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草湖镇,深入了解广东省对口援疆工作和援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1024日,代表团赴伽师县考察胡杨林湿地公园综合扶贫开发项目。喀什地委副书记、广东前指总指挥贺宇,伽师县委书记王志军,县政协主席阿不力克木,伽师县委副书记、佛山援疆工作队队长刘晓明,副队长谭应佳陪同考察。

 

  金秋十月,新疆最绚烂的景色莫过于胡杨林,来到胡杨林湿地公园,代表团就被金灿灿的胡杨与宁静湖泊组成的秋日画卷吸引住了。

 

  在胡杨林湿地公园,代表团了解了伽师县旅游业发展总体情况。胡杨林湿地公园规划占地面积 1050 亩,具体划分为旅游综合服务区、花卉种植观光区、文化展示体验区、胡杨林观光浏览区、生态科普教育区、滨水休闲六个区域,援疆资金投入1300万元帮助建设。

 

  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园的内部设施和整体规划,并对公园内胡杨的品种种类、生长情况进行了讲解。刘晓明向代表团介绍,公园目前解决了周边区域100余名农户的就业问题,同时带动了周边江巴孜乡、铁日木乡、巴仁镇部分居民发展农家乐,是增加农民收入和旅游扶贫的工作的一个重要途径。

 

  贺宇表示,随着新疆稳定红利持续释放,全疆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旅游业有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日前,喀什地区举行了2019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胡杨林湿地公园作为伽师县对外展示的窗口,为喀什打造“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旅游目的地”奉献了一份力量。

 

  代表团对胡杨林湿地公园的保护开发模式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公园突出的自然生态观光功能十分难得,是发展伽师县第三产业的重要部分,公园在带动第三产业发展,增加周边群众就业的同时也提升城市整体风貌和形象,具有较高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随后,代表团前往佛山援疆工作队,看望援疆干部人才,并对援疆干部人才的生活环境、生活情况进行了解,并送上了温暖的问候。

 

  代表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佛山市援疆工作队的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并代表省政协向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希望全体援疆干部人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2020年伽师县顺利脱贫。

(责任编辑:唐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