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工作落实处,配套产业促发展!伦教街道赴伽师开展结对帮扶

发布时间:2019-10-27 18:56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唐泳茵报道:为切实做好对口支援伽师县工作,了解顺德区结对帮扶乡镇的实际情况,1022日,伦教街道代表团赴伽师考察结对帮扶情况,实地考察了位于和夏阿瓦提镇的新疆疆香果果业有限公司,了解今年8月份捐赠的注塑机投产运行情况。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大良街道、伦教街道对口支援新疆伽师和夏阿瓦提镇的结对工作,完善优化帮扶措施,提高结对帮扶实效,经实地调研考察,根据对口支援地富余劳动力多、农副产品(瓜果类)丰富、农民增收渠道单一的经济状况和对口支援的实际需求,20198月,大良、伦教街道联合向和夏阿瓦提镇捐赠注塑机一套,用作带动解决就业、帮扶民生用途。据疆香果果业企业负责人介绍,大良街道、伦教街道联合捐赠的注塑机主要生产水果包装框,今年9月末,注塑机试投产,目前注塑原材料已经到位,最新的模具正在顺德进行研制,预计正式投产后,可吸收当地贫困户就业40余人,人均工资可达1500元,助力脱贫攻坚。

 

 

  “目前整个伽师只有和夏阿瓦提镇有注塑机,拥有注塑生产技术,是十分难得的,要好好抓住这个优势,发展伽师农产品精包装及深加工的项目。”谭应佳表示。大良街道、伦教街道联合捐赠的注塑机,将有助于伽师县新梅产业包装的统一标识,增强伽师新梅的品牌效应,完善产业配套服务。目前,和夏阿瓦提镇正计划推进新梅的精包装及深加工的项目,代表团表示,和夏阿瓦提镇要充分利用注塑机,助力发展新梅配套产业。

 

  新疆投资环境优越,中巴经济走廊起点在喀什,终点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北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南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援受双方要在民生帮扶、产业发展、就业带动、能力提升方面加大精准施策力度,积极落实对口支援工作,着力推介和夏阿瓦提镇优质农副产品。伦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锐建表示,对和夏阿瓦提镇提出的帮扶事项,将认真研究解决措施,并调研有意向实施产业转移的企业需求,组织企业赴疆考察投资环境,助力伽师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唐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