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结对,携手共进!南海大沥赴伽师结对帮扶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9-10-25 18:34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唐泳茵报道:为进一步推进佛伽两地镇乡交流交往和结对工作,1021日,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党政代表团赴伽师县巴仁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并就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召开座谈会。伽师县委副书记、佛山援疆工作队队长刘晓明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巴仁镇党委书记杨婧介绍了巴仁镇产业发展现状以及目前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大沥镇、巴仁镇双方就扶贫对接工作交换帮扶工作心得体会,对扶贫协作意向进行了探讨。会上,南海区大沥镇政府向伽师县巴仁镇政府捐赠45万元,大沥镇风池社区捐赠2万元,南海区大永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广东星球铝业有限公司、南海锌鸿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南海区大沥高平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南海区伯盈达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南海区辉安金属防腐材料有限公司、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肇庆市迎宾五金有限公司、南海锐觉科技有限公司、南海区大沥锦丰肉联食品有限公司、广东大福摩托车有限公司共11家大沥总商会成员企业捐赠5万元,用于发展产业、帮扶民生。

 

  大沥镇与巴仁镇目前已正式建立起交流对接机制,下一步大沥镇将根据巴仁镇的实际情况,在精准扶贫、产业合作、人才援疆等方面提供援助,同时也希望两地干部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共同享受发展成果。

 

  对于捐赠的款项,巴仁镇要做好规划,形成方案,对接下来的发展,要有具体的想法,与后方保持沟通。通过大沥镇的帮扶,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相信巴仁镇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对于捐赠资金的精准使用,巴仁镇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已经召开了专题会议并确定了初步方案,主要对标今年拟脱贫户的“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退出的“一降五通七有”的具体标准,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妥善利用捐赠资金,完善小城镇配套设施建设,带动镇域经济的全面发展。此次座谈,双方一致表示要根据产业基础、发展水平以及现状等因素,再进一步制定帮扶计划。

 

  随后,大沥镇党政代表团到派姿民族服饰有限公司以及兴业中小企业孵化基地,考察了卫星工厂研发和生产情况以及伽师县产业发展情况。

 

  走进派姿民族服饰有限公司,代表团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工厂的原料来源、生产销售、用人招聘等发展情况。派姿民族服饰有限公司位于巴仁镇阔什科瑞克村,成立于2015年,公司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2016年,公司获得援疆产业扶持资金80万,使得企业不断做强做大,并带动巴仁镇周边居民就业和脱贫致富。目前,公司现有员工100多个,输出自主创业20余人,带动了巴仁镇周边农村富余劳动力和贫困户的就业,为巴仁镇解决富余劳动力和贫困户就业问题起到积极作用。

 

  走进兴业中小企业孵化基地,代表团考察了新疆百年达实业有限公司、伽师县益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刘晓明向代表团介绍了孵化基地通过援疆资金集中精准扶持,以“政府补贴—企业领衔—以商招商—入园孵化—孕育发展”作为产业援建模式。在听取介绍后,代表团纷纷针对孵化基地的项目经验、软硬件配套、优惠政策等进行交流讨论。

(责任编辑:唐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