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海大桥下月通车,免过桥费;5月起,遛狗不拴绳违法 | 早安,佛山

来源:佛山新闻网 时间:2021-01-25 08:26

  

  【早安,佛山】顺峰山公园,落羽杉倒映在湖面上,宛若色彩斑斓的水彩画。图/顺峰山公园

  ●佛山天气

  预计今日佛山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或轻微灰霾,部分地方有零星小雨,气温14-22℃;26、27日阴天到多云,早晚有轻雾或轻微灰霾,气温14-25℃。

  

  ●本地新闻

  佛山市新冠病毒检测医疗机构服务点增至98家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提醒,市民可关注各医疗机构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团体或个人进行核酸检测,可提前预约,检测需带上身份证。

  文华公园南片区开园亮灯  昨晚,占地11万㎡的文华公园南片区正式开园亮灯。园区利用地形和水景营造一个连续起伏的景观空间,并以“两环、八组团”的主要节点组成南北贯通的景观体系。

  

  番海大桥下月通车,免过桥费  广佛“牵手桥”——番海大桥主桥交工验收动静载试验已于近日完成,计划于2月1日主线通车,免收过桥费。届时,从禅城中心区域出发到广州南站仅仅需要20分钟车程,佛山市南海区与广州市番禺区最快5分钟内快速通达。

  季华北路北延线工程(沙口大桥)今日通车  该项目全长约1.33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80km/h;辅道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40km/h。终点近期与南海区光明大道相接,远期与南海区工贸大道相接。

  

  广佛肇高速又有一期工程通车  广佛肇高速佛山段二期工程新和互通枢纽至三水城西互通段今日通车,主线长13.042km,同期开通新沙路收费站、三水城西收费站。通车后,广佛肇高速佛山段起点向东与广佛肇高速广州段连接,通过华南快速路可快速到达广州主城区;向西直通西二环,可经西二环小塘互通连接二广高速,直达广西贺州境内。

  高明大桥至富龙大桥公路近日将通车  一环西拓南环高明大桥至富龙大桥公路工程已于1月22日交工验收,到目前为止,除新增项目下六村桥工程仍在建设外,整条公路已经全部拉通,近日将通车。

  

  佛山:为超1500名劳动者追回工资及赔偿金超1900万元  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息,从去年11月起,人社部门组织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共检查超过1万2千多家企业,查处了200多家欠薪违法企业,为1500多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及赔偿金超过1900万元。

  “智慧三山”正式起航  佛山三龙湾南海片区昨日召开发布会,宣布将启动“智慧三山”建设。会上,10大智慧产业合作项目签约,5G+产业联盟正式成立。通过实施“智慧三山”计划,三龙湾南海片区将打造广佛科技城,建设智慧5G三龙湾大道。

  顺德北滘规划一所12年一贯制学校  近日,位于北滘莘村工业区的盈毅鞋厂正式清拆,地块将建成北滘实验学校。工程一期占地约58亩,将建成中学部分,争取在2022年9月投入使用。在一期土地旁还规划了二期约50亩的小学用地,待相关村改工作后即启动建设,最终建成12年一贯制学校。

  更多教育资讯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佛山求学通

  

  首条“百里芳华”公交专线开通运营  日前,佛山首条“百里芳华”辅助公交旅游专线开通运营。线路沿“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行驶,途经阿农湾农耕文化园、罗南村等9个站点,采用8辆运力,计划双向对开,班次间隔1小时,单程行驶时间约2小时。点击这里查看详情

  亚艺公园近期全面封闭施工  1月23日起至2月1日,亚艺公园全面封闭施工,期间园内一切设施暂停使用,周边过往行人需绕道绿景三路、湖景路、文华中路通行。

  一方智慧中医全球抗疫医学志愿者联盟成立  联盟将以线上名医会诊等方式,与世界分享中医药抗疫经验。目前,联盟已经有来自中国、德国、匈牙利等7国的42位教授志愿者,他们每月提供不低于4小时的中医服务。

  里水挂牌全省首个农产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昨日,2021年广东农产品跨境电商发展论坛暨梦里水乡云上花市启动仪式在里水举行,里水获授全省首个农产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称号,计划用3到5年时间,建设成为广东领先、全国知名的农产品跨境电商区。

  南海里水金溪湿地公园对外开放 该公园位于里水金溪河西段南岸,投资6300万,占地11万㎡,由运动广场、滨河碧道、滨河泳场、湿地空间和智能运动区组成,定位为休闲、运动、健康,自然生态的滨水湿地公园。

  万达广场落子顺德陈村TOD片区  日前,碧桂园集团、万达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将在陈村站TOD综合开发项目中投资建设和运营三龙汇·万达广场城市商业客厅,将打造成集休闲购物、文化娱乐、特色餐饮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高明司机,这段路今起封闭施工4天  1月25日至1月28日期间,高明大道沿江立交桥抢修工程将对往明城方向匝道桥实施全封闭施工。

  三水区大数据中心启用  首期三水区委政法委、区城管局、区110指挥中心、区数字资源中心4个部门已进驻。未来,应急管理、交通、消防、生态环境、气象、供水、燃气、120中心等涉及城市运行管理等多部门的信息监管科室也将按照需求进驻。

  ●国内看点

  2020广东GDP连续32年位居全国第一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昨日开幕,会议透露,广东全省地区生产总值2015年为7.5万亿元,2020年超过11万亿元,年均增长6%,总量连续32年位居全国第一。

  广东:提升广佛全域同城化、广清一体化和深汕特别合作  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更大力度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着力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其中,广州、深圳要进一步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广佛全域同城化、广清一体化和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水平。佛山、东莞要立足实体经济,提升制造业能级,当好地级市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

  遛狗不拴绳算违法!新《动物防疫法》即将实施  1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该法将于5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携带犬只出户,应当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防止犬只伤人、疫病传播。饲养的犬只未按规定定期进行狂犬病免疫接种的,可能会被罚款。

  国家卫健委再次回应春节返乡问题  国家卫健委日前明确,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

  北京、上海等城市流调报告出现一大变化  为保护患者隐私,北京、上海等地近日在流调报告中隐去病例性别、年龄等个人信息,主要披露涉及区域和场所等信息。

  ●生活小贴士

  又甜又鲜的栗子有4个“特征” 

  ①好的栗子,外壳坚硬,不会手一捏就发瘪凹进去。②体型扁平。一面圆一面扁平的栗子,是在生长过程中经常接受阳光照射的,吃起来更甜。③没有声音。把栗子放在耳边摇一摇,如果听不到声音,说明比较新鲜。④深棕肤色。好的栗子颜色深棕,色泽鲜亮。

  ●今日话题

  近日有媒体报道,乐器陪练APP“柚子练琴”搞大促销,提供“6800元买63节课”等套餐,然而不到20天,该APP突然宣布破产,家长退费遇阻,平台办公地人去楼空……培训机构破产倒闭、跑路事件时有发生,中消协建议尽快将预付式消费立法列入计划。你有过预付式消费吗?对这类消费行为的监管,你有啥建议?欢迎留言评论分享~

  早安,佛山!向前奔跑的,是最好的时光。

 

  佛山新闻网综合报道

  编辑:冯海茵

  封面图:陈家俊

  审校:陈婉萍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