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网评 | 交通优化一小步,便民通行一大步

发布时间:2021-08-19 16:29 来源:佛山新闻网

  民有所盼,我有所为。这几天,佛山大道首期交通优化工程经受住大考之后,交通优化一小步,便民通行一大步,为城市营商环境优化加分。

  自《城市“畅通工程”两年行动方案》印发后,佛山相继召开城市“畅通工程”动员部署会、工作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闻令即动,紧锣密鼓地开展交通治理举措。佛山大道家博城路口的优化,背后凝聚着交警部门的心血。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交警部门通过大量的数据得出优化方案并落到实处,而且还根据现场数据不断优化,初心就是让通行效率快起来。

  民生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无论身居庙堂,还是身处草野,民生都是永恒的话题。只有牢牢植根人民,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方能暖民心。交通是否顺畅,民生最有“感觉”,市民最有发言权。可以说,佛山大道的优化提速,直接提升市民出行的幸福感。交通优化一小步,便民通行一大步。佛山大道的交通提速只是畅通工程的缩影,也是便民服务提速的窗口。

  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今天,交通作为城市高效运行的主心骨,如果不畅通,相当于核心血脉堵住了,后果可想而知,更不要说为营商环境提供交通的硬核支撑。因此,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中,将各个交通堵点逐一打通,不仅是疏堵的有力举措,更是优化便民的暖心行动,是佛山市政府执政为民的重要举措,也体现了治理能力的提升。

  佛山大道作为佛山经济的大动脉,在高峰期提升10%的效率,这在有些人看来只是一个小进步,节省的无非是一点等待时间,但对于政府而言,小细节里藏着大民生,体现的恰恰是民生温度。

  如今,畅通工程的一项项任务从“纸面”落到“地面”,从方案化作生动的实践,大批项目正在推进或即将展开,全市上下用行动回应群众期盼,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进程中,佛山的一举一动体现了大城市的“范儿”与担当。“畅通工程”作为佛山为群众办实事的小窗口,展示的恰恰是政府部门的治理能力与管理水平。随着畅通工程逐一推进,便民一小步,营商环境提升一大步,实现“畅通出行,市民满意”的美好愿景也就越来越近。

  作者:汪臻

(责任编辑:刘陈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