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网评 | 让佛山声音唱响奥运赛场

发布时间:2021-08-08 10:39 来源:佛山新闻网

  

  8月2日,由顺德输送的羽球名将陈清晨搭档贾一凡,于奥运羽毛球女双决赛对战印尼羽毛球队。尽管最终不敌印尼选手,摘得银牌,可两人在奥运赛场上的拼搏英姿仍嬴得无数点赞。8月3日,同样是顺德输送的运动员郑鹏飞,在东京奥运1000米双人划艇摘得银牌,为中国队奥运赛场再添光彩。

  据媒体调查报道,包括本次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陈清晨和郑鹏飞,佛山历年来至少有28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作为广东的体育大市,佛山竞技体育一直位于全省前列。且从2011年至今,佛山籍运动员在世界锦标赛、亚运会、全运会、省运会等国内外大赛上表现优异,斩获的第一名便超200个。

  众所周知,佛山是南派武术的发源地,尚武之风由来已久。尚武精神立于今日,便是强身健体、拼搏不惜。各大赛场即是佛山体育精神驰骋的场所。近年来,佛山政府十分重视体育设施和场地的投入建设。有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佛山体育场地已达到20688个。在有关政策的扶持下,佛山体育竞技氛围日渐浓厚。

  “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着眼未来发展目标,佛山离不开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下一步,我们当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全民健身场地建设,丰富市民健身活动赛事,加大体育健康理念推广,吸引一批优秀人才加入佛山体育事业的发展大潮中。

  “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苟野蛮其体魄矣,则文明之精神随之。”一个地区的体育氛围,也影响一个地区的营商环境。健康向上的强大意志,总能激励大众创业创新。发展佛山体育事业,夯实佛山体育基础,引领改善地区文化发展,可以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奥运精神与佛山精神并不绝缘。奥运赛场上的运动健儿,向世界带去佛山的声音。我们当鼓励我们运动员,在各大赛场,唱响佛山的声音,彰显佛山的特色,让世界看到我们佛山人的奋发斗志,吸引更多的人来佛山干大事、闯一闯。

 

  (作者:严冬月)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