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网评 | 硬核守护神 铁军真汉子

发布时间:2021-07-23 20:28 来源:佛山新闻网

  

  河南灾区远在千里之外,中国好人、佛山菠萝义工救援志愿队队长王治勇身处佛山,心却在千里之外。虽然隔屏能运筹帷幄,但常常会因为信号不强而导致短暂的失联,心急如焚成为他的表情包。昨天下午六点,他带第二梯队奔赴前线,“了却”他的心愿。

  当时,笔者在微信群看到此举,热泪盈眶。因为这是铁军对一座城市的深厚感情,更是一群守护者对一座文明城市的铮铮诺言。“硬核守护神,铁军真汉子”是我对他和他的团队的致敬。佛山这座文明城市不会忘记你们奋斗的足迹,佛山人民永远与你心连心。

  数据是冰冷的,但背后却是温情的。昨天从上午七点到晚上九点35分,菠萝义工救援队在郑州日夜奋战:转移被困者836人,运送物资58船。

  第二梯队昨天下午六点出征。为爱拼命,队长王治勇再次带队。这两年,他中风二次6次住院,现在都是医生24小时跟着治疗。“要不是这样,我早就前往一线,鉴于灾情,今晚带队出征,带上医生一路随行。”王治勇说。没有时间休息,到处等着救,生命至上!

  在出征仪式上,他淡淡地说:“大家认识菠萝救援好,关键时刻到您身边,谁都不知道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

  天灾无情,但佛山儿女却充满温情。他和他的团队在郑州“天降神兵”的硬核精神已在中原大地绽放出最美的光芒,成为郑州人民守护者的符号。

  “队员几天几夜没冲凉了,身上都发酸发臭,每天十几小时泡在脏水里,经常吃饭自己把眼泪吃出来,每天体能消耗太厉害,想吃肉”,如此艰难,铁军依然选择负重前行。

  看到王治勇与他的团队做的一幕幕,感动之余,感受到文明城市的道德模范的文明之光,他们就是郑州夜空的星光,就是佛山天空中的最美星光,用微薄却专业的力量为生命“接力”,与时间赛跑,把佛山道德模范的先锋之光在中原大地绽放,绽放出希望的光芒,让郑州人民都能在黑暗中看到一束光,这束光就是他们努力的方向。”

  文明之光从佛山冉冉升起,爱心接力,有硬核守护神,有铁军真汉子,我们坚信,这束来自佛山的文明之光照耀郑州大地,照耀抢救的前行道路。

  岁月静好,我们铭记菠萝义工每一张笑脸,佛山人民撑你们,等你们平安归来。

  

  (作者:天天天蓝)

(责任编辑:关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