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网评 | 粤康码醒狮,防疫不仅有力度还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06-22 16:48 来源:佛山新闻网

  6月22日,粤康码正式上线小狮子图标,接种过新冠疫苗第一针的市民,粤康码出现“蓝色狮子头+蓝边”,新冠疫苗两针全都完成接种的市民,粤康码会出现“红色狮子头+金边”。短短一上午的时间,粤康码中的小狮子已经吸引了佛山众多市民的注意,大家纷纷讨论“今天,你有小狮子了吗?”“你的小狮子是什么颜色的?”

  粤康码中的小狮子,又叫舞狮,也称醒狮,是广东优秀的民间艺术,是岭南文化代表之一,被认为具有驱邪避害的吉祥意义,每逢节庆和重大活动,必有醒狮助兴。同时在粤语中,舞狮的发音又与意为无事的“冇事”相近,把醒狮镶嵌进粤康码,有着非常好的寓意,代表着疫情期间民众对健康平安的期盼。

  粤康码上线极具岭南特色的小狮子图标,于高端智能技术中蕴含人文情怀,不仅能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呼吁更多的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还能在防疫精神中展现广东特色,唤起广东民众强烈的共鸣,营造众志成城全民防疫的良好氛围。配合当前一系列的疫情防控举措,让防疫不仅有力度,还变得有温度有温情,进一步筑牢“防疫墙。

  在当前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尤其是在最近广东不断有新增本土病例的严峻形势下,希望广大市民都能积极配合防疫,早日接种新冠疫苗,人人都拥有粤康码舞狮,人人都平安无事。

  文/段菲

 

(责任编辑: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