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网评 | 一起苗苗苗 未来更美好

2021年05月08日 18:07 来源:佛山新闻网

  

  当前,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展开。接种新冠疫苗,利己利人、利民利国,是我国巩固疫情防控战略成果、最终战胜新冠疫情的根本武器。唯有把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伟力充分激发释放出来,一起接种新冠疫苗,最大程度提高疫苗接种率,我们才能最终战胜疫情,迎来没有新冠病毒肆虐的美好明天。 

  接种新冠疫苗守护个人生命健康。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只有一次,失去不会再来。不管是对我们国家,还是对每一个家庭,一旦人的生命健康受到威胁,我们都会不惜一切代价,只要能够挽救生命,什么都可以豁得出去。攻坚克难研发疫苗、积极号召接种疫苗、实施全民免费接种疫苗,是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战胜新冠疫情而作出的重大之策、科学之策,目的就是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应深刻认识并充分理解党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坚决意志,积极接种疫苗,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一起行动,让人的生命、人的价值、人的尊严在战胜新冠疫情中得到悉心呵护和坚决守护。 

  接种新冠疫苗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时过一年多,如今回想起新冠疫情给社会、给我们带来的影响,仍让人心有余悸、唏嘘不已。我们的社会再也不能经受新冠病毒的传播,我们的正常生活再也不能经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必须尽快让全社会恢复到不受疫情影响的和谐稳定的状态。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根本手段之一,就是接种新冠疫苗。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有关情况发布会指出,目前国内上市的4款疫苗是安全、有效的;疫苗的不良反应发生情况和既往已用的上市疫苗同类品种相比,结果是类似的,没有出现异常情况。我们要多些信心、少些担忧,积极接种疫苗,尽快实现群体免疫,有效阻断新冠疫情传播,助力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接种新冠疫苗助力国家繁荣发展。历史实践证明,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目前由于新冠疫情正在全球流行,我们在对外开放上采取了一些必要的限制性举措,这不可能长久。我们要推进改革开放,就一定要向全世界开放。根据国际疫情形势来看,疫情仍将持续比较长的时间。我国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也不能错误地认为疫情就离我们很远。目前,一些国家疫苗接种的比例高于我国,一旦取消相关限制措施,随时都可能因为国外传染源的引入而导致疫情在国内再次流行。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的权利,更是一种义务和责任。面对新冠病毒,没有人能独善其身,如果心存侥幸,把阻断病毒传播寄希望于他人,那么全民免疫就无从谈起。既然我国已有了安全有效的疫苗,我们理应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接种,早日获得免疫力、保护力,为实现全民免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助力国家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李华超)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